選單 首頁 搜尋

「鸚鵡颱風」最快今生成 下波鋒面報到日曝光

2020/06/12 11:33 字級:
讀稿
「鸚鵡颱風」最快今生成 下波鋒面報到日曝光

今(12)日,花蓮、台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計未來往西北移動進入南海,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溫度方面,東南部地區因下雨關係,高溫約32度左右,其他地區普遍在33至35度,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根據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中心位置已通過呂宋島,將進入南海,最快今晚或明早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不過,依照預測路徑顯示,若形成颱風後最直接影響的為香港及澳門。

 

台灣屬於間接受到影響,民眾不用過度擔心,水氣增多順著環流北上,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尤其是屏東到台東的恆春半島,可能有雲系移入有陣雨發展,或是午後雷陣雨增強,範圍也擴大一些。

 

本週末2天,全台各地大致上都是晴朗穩定炎熱高溫的天氣,偶爾會有陣雨及午後雷陣雨,高溫上看33至35度。受到颱風影響,下週開始出現炎熱高溫,中午溫度有機會飆高至36度。下週末可能有波鋒面接近,台灣附近的水氣將顯著增多,不過這變動度仍高,後續再持續觀察。


延伸閱讀
文化部7月發1人600元「藝fun券」 快去書店、電影院買起來
蘇嘉全、盧秀燕共同扶轎 大甲媽熱鬧起轎出巡
【水產大亨挨告1】改賣額溫槍? 前職棒球星欠收千萬不出款吃官司
【水產大亨挨告2】延遲交貨理由百百款 連復活節放假都成藉口
【水產大亨挨告3】中職退役後回澳洲 球星變黃金海岸水產大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鸚鵡颱風」最快今生成 下波鋒面報到日曝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準「鸚鵡颱風」最快今晚生成!對台灣影響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