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鸚鵡」週五恐生成!氣象局曝最新路徑

2020/06/11 13: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颱風「鸚鵡」週五恐生成!氣象局曝最新路徑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週五(12日)白天將會進入南海,有機會增強為颱風「鸚鵡」。而依照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影響來看,颱風路徑不至於會北偏,但外圍環流對天氣會有間接影響,預估今日深夜到明日,花東、恆春半島會有降雨的情況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該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但是它的路徑預測變化不大,將往西北偏西移動,並且在今明2日可能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而通過呂宋島,週末會進入南海,屆時環境會有利於它增強為今年的第二號颱風「鸚鵡」,最後可能會由香港進入中國大陸陸地。而因為明後天太平壓高壓勢力逐漸增強,會阻擋它偏北移動,因此只會對台灣帶來間接的影響。根據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擾動預計在週四、週五恐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週五、週六恐形成颱風「鸚鵡」,屆時台灣南部、東半部海域的浪會稍微增大。

 

▼12日起,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域須留意大浪。(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陳伊秀表示颱風的生命週期較短,大約在下週日(14日)的下午或是晚間進入中國大陸陸地後,結構就會受到破壞。陳伊秀也說明,這個熱擾動或熱帶性低氣壓,將會在週五、週六、週日間接影響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但是距離非常遙遠,約有600至700公里,因此就算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台灣也不會發布海警。

 

陳伊秀也說明,因為本週末環境風場將轉為東南風,屆時迎風面的花東、恆春半島會有水氣,可能會有短暫陣雨及雷雨,不會全天降雨。但是她也提醒民眾,因為風場改變,西半部受中央山脈阻隔的關係,會有沉降效應,台南、高雄、屏東可能會出現36、37度的高溫。而中午過後因為受到熱對流影響,各地山區也容易出現雷陣雨。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分析,該熱帶擾動目前在菲律賓近海,但因受到地形干擾,結構仍有待調整,雖然有機會成為輕度颱風,但是它接近南海北部後會受到垂直風切增大的抑制,因此強度不會到太強,因此對台灣造成的影響不大。但他也提醒民眾,外圍環流對天氣會有間接影響,預估今日深夜到明日,花東、恆春半島就會開始有短暫陣雨,午後熱對流、雷雨的機會也會提高。

 

▼吳聖宇表示颱風對台灣造成的影響不大。(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鸚鵡颱風周末恐生成!這3天轉雨 模擬路徑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