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PP偷吃步 一般型秒變豪車!小心變成黑名單

2020/06/11 09:27 字級:
讀稿

我們在用APP叫車的時候,可以發現會有舒適型和豪華型的車款,豪華型的價格當然比較高、坐起來也更舒適,但是現在卻有民眾會利用小手段,用一般型的車資搭豪華車款,讓不少豪華車司機相當苦惱,是什麼手段呢?

 YT廣告

 
▼APP叫車有舒適型和豪華型的車款。(圖/東森新聞)


點開叫車APP,四種車型讓你選,想搭豪華一點的車款只要先選豪華型,等車子快要到的時候,再按下取消叫車 ,重新叫最便宜的一般型,這時候已經距離很近的豪華型轎車司機 ,同樣會收到叫車通知,因此開過來載客,順利讓乘客搭上豪華型轎車。

 

豪華型轎車駕駛:「有聽過啦,可是我是沒有碰到,像如果我發生這種案例的話,因為我本身就會覺得他的品行上 ,就不是那麼好的狀況之下的時候,我就不會去接。」

 

▼有民眾會利用小手段,用一般型的車資搭豪華車款。(圖/東森新聞)


豪華型轎車司機告訴我們,豪華型叫車率相對少,假日或上下班時間比較多,乘車對象很多都是高級社區民眾,另外因為舒適型叫車送出後,舒適型和豪華型司機都能收到載客通知,但豪華型叫車送出後,只有豪華型司機收得到通知,也增加乘客投機取巧的可能。

 

豪華型轎車駕駛:「上班時間跟下班時間,叫車的人多,司機就會去挑單子,可是你過了十點之後,早上十點之後叫車的人少之後,那個單子都是秒接的。」

 

▼豪華型計程車距離遠,與一般型計程車價差就越大。(圖/東森新聞)

 

實際試算價差,從台北車站到內湖舊宗路,豪華型計程車一趟要價350元 ,而一般型計程車只要230-300元,如果距離再遠一點差距更大,也讓部分民眾想花少錢坐得更舒服,計程車公司說,司機都能自己選擇要不要承接,也有設立黑名單機制,尊重司機意願,民眾還是依照自身能力選擇適合搭乘的車款,別因為一時貪小便宜,成了黑名單上的一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怒罵7旬保全「你奴才」!豪宅男提告500人妨害名譽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PP 叫車 豪華 司機 車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