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有望年底生產疫苗 蘇貞昌:政府全力支持

2020/06/09 22:10 字級:
讀稿
高端有望年底生產疫苗  蘇貞昌:政府全力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高端疫苗公司,感謝研發團隊,得知團隊有望在年底生產1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他說,疫苗研發生產很花錢,政府將為後盾全力協助,盼疫苗早日生產。

YT廣告

 

高端疫苗公司總經理陳燦堅簡報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時表示,目前在第一階段100萬劑疫苗生產準備已就緒,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開始生產,而生產疫苗的相關設備也已備足。

 

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全球約有700萬人確診、40萬人死亡,但在台灣因有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防疫受世界肯定。不過,無論如何,疫苗仍很重要,若疫苗能早日生產,等同疫情得到控制。

 

蘇貞昌強調,在疫苗研發部分,台灣不能慢於全世界,甚至要比全世界更快、更好。

 

蘇貞昌表示,疫苗研發需政府配合,包含相關作業程序、人體實驗等,各項程序嚴謹不得疏忽。政府基於為全民健康把關、與對新疫苗期待等,將在嚴謹的要求下進行協助。

 

蘇貞昌指出,生產疫苗相當花錢,而相關預算、經費等,政府將支援做後盾,他也請高端加油,希望在疫苗生產部分「越快越好」,也能如台灣防疫一樣成功。

 

會後,蘇貞昌面對媒體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但將不會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的看法,蘇貞昌快步離去,沒有回應。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