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粉不服罷韓票數真實性!數學老師上火線解答

2020/06/07 16: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韓粉不服罷韓票數真實性!數學老師上火線解答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罷免案,最終以93萬9090票通過,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沒想到就有一名韓粉似乎不滿投票結果,在網路發文質疑票數有問題,對此,一名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就出面用教數學的方式,替他算出正解。

YT廣告

 

韓國瑜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韓國瑜鐵粉後援會」發文,認為1823間投票所,總得票96萬票,換算一小時需66人投完票,且在1-2分鐘內完成量體溫、核對身分、蓋章、領票、前進用印、前進投入票箱,他認為這些流程需要8小時排隊不間斷,才有可能達到96萬票,質疑「怎麼在1-2分鐘完成流程?大家沒排隊啊,那怎麼會是96萬票呢?老天!我們是見鬼了嗎?」

 

一名網友質疑罷韓投票數有問題。(圖/翻攝自臉書劉育豪

 

面對韓粉的疑問,一名國小老師劉育豪看到後,就出面發文解答,他表示自己有擔任這次的選務人員,所以有資格說話,並統計上午共計3個小時的投票人數,「所以是有數據的:09-10點,125人投票;10-11點,90人投票;11-12點,85人投票。」

 

 

劉育豪說,工作的投開票所三小時內有300人投票,一小時平均100人,若是以總票數來算,共計投了714票(同意684、不同意22、無效8),算下來一小時有89.25票,如果用無條件捨去算89票,無論如何,都會一定會超過這位網友所提出來的66票(人)。

 

劉育豪出面解釋正確答案給這名網友。(圖/翻攝自臉書劉育豪

 

劉育豪透露,量體溫和核對身份的工作,都是在門外完成的事項,不會花到實質的投票時間,解釋完整個時間流程,他強調「所以,不是見鬼喔,只能說,台灣的選務人員每個都是受過訓練,工作效率好棒棒的呦!」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分享當天投票的經驗,「我從量體溫到拿票、蓋章、投進箱子不到一分鐘欸,有什麼好奇怪的」、「她可能這輩子沒投過票」、「量體溫根本不用30秒好嗎」、「她怎麼會覺得量體溫、核對證件,不能同時多位投票者一起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峰跌落谷底!韓國瑜上任1年半 失敗經歷一次看懂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