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啟明學校30年首位 視力退化生拚上台大社工

2020/06/04 16:31 字級:
讀稿

台北啟明學校學生高聖哲,國三時因為罹患雷伯氏症,導致視力只剩下0.02,但是高聖哲不向命運低頭,克服視力障礙考上台大社工系,也成為啟明學校30年來,第一位考上台大學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聖哲國三時罹患雷伯氏症,導致視力只剩下0.02。(圖/東森新聞)

 

操場上同學拿起水槍往其他同學身上噴灑,炎炎夏日玩水超級盡興,這場打水戰其實是放榜之後同學們紓壓的同樂活動,特別是這間台北啟明學校,30年來首度出現台大生。

 

啟明學校學生高聖哲:「我自己一定要比正常人更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所以興奮之餘,我更認為我自己心情需要穩定一點,然後去想說未來四年該怎麼規劃。」


▼高聖哲服視力障礙考上台大社工系。(圖/東森新聞)


30年第一位考上台大的就是他,高聖哲,透過大學甄招拚上台大社工系,只是過去苦讀的日子真的不容易,因為高聖哲在國中九年級時,就因為罹患雷伯氏症,導致視力退化到只下0.02,高聖哲甚至一度封閉自己,只想待在醫院,不願意回到學校學習。


啟明學校學生高聖哲:「我來到這學校,然後遇到許多狀況比我好的人,可是他們依然就是很認真的在學習,甚至是用音樂然後去成就自己的夢想,所以我覺得自己不能夠輸給他們。」

 

只是看到其他同樣忍著身體上的不適和病痛的同學,都還在繼續努力求學,高聖哲才下定決心重返學校透過輔助用具,完成學業,他說原本是想讀法律系的,沒想到考進社工系。

 

啟明學校學生高聖哲:「希望能夠盡量的去回饋社會,包括這四年來我所遇到的各式貴人,各種幫我的忙,所以目前是會朝著去考社工師執照,或是公職的社會行政,去朝這個目標發展。」

 

▼高聖哲成為啟明學校30年來,第一位考上台大學生。(圖/東森新聞)


雖然結果和高聖哲想得有點不一樣,但高聖哲說,希望在大學培養自己人際溝通能力,未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高聖哲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也成為學校其他同學的表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