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月電價今上路 能源局教你省荷包撇步

2020/06/01 18:51 字級:
讀稿
夏月電價今上路 能源局教你省荷包撇步

台電夏月電價今天上路,以去年夏季用電推估,一般家庭平均電價將較非夏月多新台幣410元。能源局呼籲民眾在夏月期間落實「一看、二清、三放心」口訣,省電節能也省荷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電6月到9月啟動夏月電價,去年資料顯示,一般家庭非夏月期間平均用電287度, 夏月平均用電404度,以這個用電量計算,夏月每戶平均會增加410元電費支出。

 

台電強調,每個月用電120度以上,才會受夏月電價影響,據台電統計,全國376萬戶民眾每月平均用電在120度以下,只要維持平時用電情況,就不受夏月電價影響。主要受影響的,是每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用戶,約佔整體用戶比例2.3%,台電呼籲這些用戶一同節電。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發布新聞稿,鼓勵民眾在夏月期間落實「一看、二清、三放心」口訣。「一看」代表要進行居家用電健檢,檢視自家電費單、家用電器與用電習慣,找出改善的方式。

 

「二清」代表要定期清潔與保養家用電器,如夏月用電冷氣是大宗,冷氣濾網建議2-3週清潔一次。

 

「三放心」則代表透過家庭用電健檢找出用電問題並改善,不但能達到節電效果,還能維持電器效率,讓用電更安心。

 

能源局也建議,在夏季用電尖峰期間,民眾可搭配冷氣調高1度C、穿著夏日輕衫、隨手關閉不使用的電器電源、選用能源效率1、2級高效率家電等,兼顧生活品質,同時省電省荷包。

 

為了讓民眾落實家庭用電健檢、了解家電保養與生活節電手法,經濟部能源局建置「節電好事」專屬網站,提供線上家電健檢工具、節電達人成功案例、家電清潔撇步與生活節電手法等,便利民眾一站查找節電資訊。

 

此外,台電持續推動節電獎勵活動,民眾到台電網站登錄電號或地址並實際節電,用電量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1度以上,即可獲得每期至少84元的節電獎勵金,獎勵無上限,過去曾登錄即永久適用,不用重複登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