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雷雨炸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轉晴時間曝

2020/05/28 07: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大雷雨炸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轉晴時間曝

暴雨襲台!今(28)日仍受鋒面影響,氣象局清晨6時針對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晚上開始降雨趨緩,明(29)日鋒面漸遠,但仍有局部大雨,天氣真正穩定要等到周六、下周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中南部徘徊,大氣條件不穩定,深夜清晨由於西南風及海陸風效應加上鋒面滯留,海峽上的對流生成移入西半部地區,氣象局因此針對台灣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白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影響較大的西半部地區常會是一波波對流消長造成短時強降雨現象,局部地區仍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東半部則為多雲但偶有降雨的天氣。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由於鋒面雲系影響加上降雨,各地高溫普遍在26至29度,下雨時感覺稍涼;此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到明日,滯留鋒面附近仍持續有中尺度對流生成機率,影響範圍內天氣仍不穩定,偶而仍有較大雨勢及劇烈天氣現象發生,出門都需攜帶雨具。

 

▼各地嚴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原本今日鋒面預計往南壓,但是目前持續滯留徘徊,整個西半部地區,包括宜蘭和花蓮都有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白天全台都會下雨,降雨熱區落在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性豪大雨,甚至中部地區還有北部地區,上半天在平地沿海部分,雨勢比較明顯,但是午後熱對流後,各地山區也要注意。

 

到了晚上,降雨情形預計緩比較和,明天鋒面慢慢要遠離,但西半部地區仍不排除局部大雨,真正穩定要到周六、周日,整個鋒面遠離,各地陽光就有機會露臉,降雨就會偏向在午後。

 

▼明天鋒面逐漸遠離。(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持續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降雨機率高,空氣品質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馬祖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地表最猛女嬰!兩個月大就會站立...父曝強壯秘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