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郭台銘捐台大癌醫50億未入帳 院方回應了

2020/05/27 21:34 字級:
讀稿
傳郭台銘捐台大癌醫50億未入帳 院方回應了

週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追加捐贈台大癌醫的款項遲遲未入帳。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今天召開記者會駁斥,強調郭台銘捐贈款項將逐步到位,看到報導第一時間已向郭台銘致歉。

郭台銘捐贈鉅額款項成立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去年7月營運前更喊出加碼捐贈新台幣50億元,但有週刊報導,款項遲遲沒有入帳,台大校方甚至得募款自救。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

劉宥彤澄清,週刊報導子虛烏有,永齡基金會已出帳40億元,人事費用、營運資金、醫療設備、裝潢等現金也已支付30億元,沒有所謂的有條件捐贈、款項未到位等狀況,對於不實報導不排除提告。

台大癌醫表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承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慷慨捐贈營運經費及各項醫療設備,本院業務均依營運計畫進行中,MRI及其它設備也在裝機中,預計於7月對外開放使用。過去半年來,營運情形順利,與一般新設立醫院並無兩樣。

鄭安理指出,看到報導後,他第一時間打給郭台銘道歉,郭台銘也承諾250億元一定會逐步到位。鄭安理坦言,有人願意捐出這麼大一筆款項,只為了一個理想,真的不容易,呼籲各界根據事實報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