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2020/05/25 19:29 字級:
讀稿
雨彈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一波梅雨鋒面明天至28日在台灣滯留,西半部及東北部應防局部大雨。

 

YT廣告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鋒面略微北抬接近台灣南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下,各地山區、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預測,明天白天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地區易有對流由台灣海峽移入,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多偶有小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雨勢會比較大,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留意。

 

氣象局說,明晚起至28日,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不穩定,尤其明晚至27日,西南風較強,降雨會更顯著,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提醒,這波梅雨強度雖不如上一波帶來大規模豪雨,但因連日降雨影響,土壤含水量已高,仍應小心災害。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28日上半天西南風仍強,天氣不穩定,下半天起隨著西南風強度逐漸減弱,各地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強度減弱、降雨空檔增加,29日鋒面就會遠離。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