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敵風雨...「國瑜樹」倒了 公所急扶正

2020/05/23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不敵風雨...「國瑜樹」倒了 公所急扶正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到高雄最南端的「市境之南樹」,掛上「高雄發大財」許願牌,這棵樹因此爆紅,還被韓粉封為「國瑜樹」。不料,昨(22)日不敵傾盆大雨,驚傳整棵大樹倒地,林園區公所已派人重新扶正,並拆除綁在樹上的罷韓黃絲帶,希望這棵市境之南樹,能繼續生長下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在高雄林園區的黃槿樹,因韓國瑜掛上許願牌一夕爆紅。(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韓國瑜曾因舉辦觀賞元旦晨曦活動,在高雄林園區的黃槿樹,也一夕爆紅,因為當時韓國瑜在活動中,親自在樹上掛許願牌,被韓粉暱稱國瑜樹,但近期因為傾盆大雨,這顆國瑜樹不堪風雨一度被吹襲倒地。還有遊客在去(2019)年1月1日興奮地說「從哪裡來 台中,台中喔 怎麼會特別來,特別來看這棵樹。」

 

▼韓國瑜昔日曾掛上「高雄發大財」許願牌,讓這棵樹被韓粉封為「國瑜樹」。(圖/東森新聞)

 

原本這棵黃槿樹,剛好種植在高雄最南端經緯度,被喻為市境之南樹,後來因故死亡,由林園區公所,和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重新栽植,而之後因為韓國瑜舉辦活動,才會突然聲名大噪,許多韓粉慕名前來,沒想到仍不敵這次風雨,一度倒下,但區公所立即請怪手,將樹木扶正,也拆掉黃絲帶。

 

▼國瑜樹不敵風雨吹襲倒地。(圖/林園區公所提供)

 

對此,林園區公所表示,黃槿樹是林園沿海居民的回憶,也是特別的生態,不該染上政治色彩,也不該有任何物品影響生長,這次拆除黃絲帶,經過工人協助,黃槿樹目前已經扶正,並重新栽植。

 

▼林園區公所派人緊急扶正國瑜樹,並重新栽植。(圖/林園區公所提供)

 

而針對高雄目前的積水情況,韓國瑜表示「高雄市政府的治水理念是,老天爺下多少雨,我們沒有辦法控制,但我們自己如何讓退水速度變快,就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並補充說明,「基本上,高雄119個積淹水的地點,在一天之內就已經全部都退水完畢,讓我們非常欣慰。昨天我也跟右昌地區保證,我們在下個月會再加兩座抽水機,鹽埕區我們也決定要再增加一個抽水站,解決排水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林園區公所提供)

 

【往下看更多】
作秀?韓國瑜臉書貼勘災照 綠議員打臉:10分鐘就離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