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政府徵用!桃工廠說謊私下賣 大賺2000萬

2020/05/21 22: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避政府徵用!桃工廠說謊私下賣 大賺2000萬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自從今年年初開始徵用工廠製作口罩,為的就是保障所有民眾都有口罩能使用,並且避免商人哄抬價格,不過在這樣一個共體時艱的時期,卻發生一間口罩工廠謊稱公司目前未生產口罩,實際上私下大量製造並高價販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市地檢署近日接獲檢舉,一間位於桃園市的公司在今(2020)年2月中開始,私下以每片新臺幣14元的售價,大量銷售醫療口罩,於是指派民生專組檢察官吳佳美偵辦,並在該公司與倉庫等地發現38萬多片口罩,其中部分外包裝標示為醫療口罩及醫療口罩靜電濾材111箱(每箱4千公尺)等證物。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自從今年年初開始徵用工廠製作口罩。(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地檢署表示,該公司是經主管機關核准製造醫療口罩的工廠,不過卻在政府2月向他們徵用一般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時,該公司藍姓負責人卻謊稱公司目前沒有製造口罩,以此逃避政府徵收,且拒絕加入口罩國家生產隊。

 

藍姓負責人私自生產並販售的口罩,讓他謀取了超過2千萬元的不法暴利,在經過檢察官調查後,認為該名負責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於徵用防疫物資哄抬價格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對於公告防疫物資哄抬價格等罪行,犯罪嫌疑重大,需以45萬元交保。地檢署也再次呼籲民眾切莫心存僥倖,利用疫情變化牟取不法利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口罩外銷禁令將解 陳時中:廠商可接訂單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