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用倒的!中南部一片紫紅 首採劇烈豪雨作業

2020/05/21 14: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雨用倒的!中南部一片紫紅 首採劇烈豪雨作業

滯留鋒面影響,今(21)日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南投、嘉義、臺南、宜蘭、臺東、澎湖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YT廣告

 

氣象局上午11時20分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及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也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由於21至23日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今年也首度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將比照颱風警報,提供3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及縣市雨量預報資訊,並每3小時更新一次,同時每天於10時30分、15時30分、20時30分舉辦3場記者說明會。

 

▼今晚至明晨的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下午到明日一整天,將是這波雨勢最大最明顯的時候,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中部、南部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其他地方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提醒對流通過的時候,雷雨胞除了帶來比較強的降雨外,也可能會伴隨強陣風、雷擊的現象。

 

▼全台嚴防劇烈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中午也在臉書PO出影片,指出:「台南好大的雨,要注意易打滑!下午到明天雨更大!」、「第一次看到高鐵窗戶的雨是這樣流的,高雄滂薄大雨!」畫面可見雨勢劇烈,引發網友討論,「這雨是用倒的」、「這種雨勢,下個兩、三小時就又要淹水」、「哇,真的好大喔」、「中南部終於可以解渴了」、「不知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太陽」、「希望不要有災情,下到集水區去」、「可怕!雨點很大喔!」

 

▼南部雨勢超大。(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宥勝前女友爆是隋棠!還論及婚嫁 女方終於回應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