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抗原快篩要來了!中研院已與廠商簽約技轉

2020/05/20 21:53 字級:
讀稿
武肺抗原快篩要來了!中研院已與廠商簽約技轉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安綏研究團隊日前成功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裝置,目前已有數家完成抗原檢測的技轉簽約,也有國外廠商接洽技轉事宜,目前洽談中。

目前檢測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是以核酸檢驗方式進行,平均約4小時且需特殊儀器。中研院日前宣布,院內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安綏研究團隊成功合成能辨識新型冠狀病毒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將可作為檢測快篩裝置的關鍵試劑。

其中,泰博(4736)公告已與中研院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檢測試劑,完成非專屬授權合約簽署事宜,為首家完成簽約的廠商。

泰博表示,後續將按既定規劃期程,依照各國相關規範進行後續檢測試劑認證程序及上市事宜。

中研院則表示,目前國內廠商中,已有數家完成抗原檢測的技轉簽約,廠商後續可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認證。另也有國外廠商來接洽技轉事宜,目前雙方積極洽談中。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