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捷團雲林母女檔染疫 女兒5採陰出院

2020/05/12 17:51 字級:
讀稿
奧捷團雲林母女檔染疫  女兒5採陰出院

雲林縣一對母女3月參加奧捷團感染武漢肺炎,返國後立即送至台大雲林分院救治,母女一度命危,在醫療團隊照顧下分別成功脫離呼吸器,女兒5採陰,今天順利出院,母仍在隔離。

 YT廣告

 

這對母女檔為雲林縣第1起和第2起案例,住院時間近2個月,女兒5採陰,今天順利出院,雲林縣長張麗善和台大雲林分院長黃瑞仁分別致贈花束給女兒,並一起切蛋糕,恭喜重獲新生。

 

台大雲林分院長黃瑞仁表示,奧捷團的40多歲的導遊染病去世,同團的母女檔年紀超過50歲,治療過程中一度命危,在台大醫療團隊照料下成功脫險。

 

母女檔因久病臥床,醫院安排復健,重新學習坐、站和走路,如今女兒康復出院,對於醫療團隊來講是一大鼓舞。

 

黃瑞仁解釋,中央規定感染的病患只要3採陰即可出院,但曾發生過陰轉陽的案例,醫療團隊為慎重起見,女兒5採陰方可出院。

 

女兒感謝醫療團的照顧,出院後第一件事想要回家看看,隔離中的母親透過對講機跟記者稱讚台灣醫療好,表示自己精神良好,只是臥病在床過久,腿力待恢復,也向同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患喊話大家要堅強、要有信心。

 

母女檔今年3月參加奧捷旅遊團,3月14日返國後陸續發病,該團共9人感染,有3人轉為重症,最嚴重的導遊已去世,另2名重症者為這對母女檔。

 

(封面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