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灌25杯重量手搖飲 加2公升高粱!醫曝爆血原因

2020/05/11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狂灌25杯重量手搖飲 加2公升高粱!醫曝爆血原因

高雄市一名男子由於剛從國外返台居家檢疫,但因為近期天氣過於炎熱,導致他在6天內狂灌25杯重量手搖飲,除此之外,還喝下2000cc的高粱酒,之後身體產生劇烈變化,讓他透過視訊緊急求醫,泌尿科醫師也隨即給出解答!

 YT廣告

根據《ETtoday健康雲》的報導,泌尿科醫師李嘉文表示,這位患者從國外回來再入境時,還買了兩罐1公升的高粱酒。

▼男子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有血尿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由於男子還在進行居家檢疫,沒有辦法外出求診,只好請媽媽前往泌尿科診所,讓醫師透過Line視訊看診,這才發現,原來一切不是手搖飲惹的禍,問題出在2公升的高粱;泌尿科醫師李嘉文說道,這名男子之所以會有血尿,「很有可能是太醉了,醉到脹尿,但所幸沒有導致膀胱破裂。」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表示,該男子很有可能是醉到忘記上廁所,才會有血尿。(示意圖/pixabay)

 

李嘉文還強調,這名男子6天內喝到肚子裡的飲料量非常驚人,如果以重量杯1000cc來算,25杯就等於25000cc,然後又加上高粱的2000cc,總計加起來是27000cc,這樣換算一天就喝進了4500cc,通常一般人一天正常的水量是2000cc到3000cc;李嘉文也在最後補充道「臨床上有很多因為喝很醉,又喝了很多飲料還有利尿的酒,結果很醉睡著了,膀胱就自己脹破的案例,這種是非常危險的。」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血漿呈豬油色!男喝奶茶半年腹痛 急送加護病房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