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颱「黃蜂」恐生成!是否影響台灣?模擬路徑曝

2020/05/10 21:06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今年首颱「黃蜂」恐生成!是否影響台灣?模擬路徑曝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今天晚間報到,晚間8時北台灣就會開始受到影響,11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會有明顯降雨。氣象局表示,周一、周二(11、12日)梅雨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全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正逐漸發展當中,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

 

圖/tropicaltidbits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周一、周二(11、12日)梅雨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周一中部以北、東北部雨勢較大,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周二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降雨。氣象局表示,周三至周六(13日到16日)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東北部及西部山區有雷陣雨。氣象局並提醒時序進入暖季,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易有熱帶擾動發展、生成颱風影響台灣,請隨時注意最新氣象資訊。

 

圖/JTWC

 

美國佛州大學氣象研究生柯丸(Levi Cowan)建立的氣象數據資料網站指出,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路徑圖顯示,「95W」在未來96小時內,推測它的中心氣壓逐漸從1006百帕下探至986百帕,中心位置移動至呂宋島東北方海面,往東北方向前進。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也持續對「95W」熱帶擾動發布紅色參考警示,「代表很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為熱帶氣旋」。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今天也在推特PO文,菲律賓南部海域的低壓帶在未來1至2天很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在本週末,該天氣系統可能為菲律賓薩馬島與呂宋島東部帶來降雨。

 

圖/Jason Nicholls推特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