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振奮!抗疫新曙光 「這種燈」有望殺死武肺病毒

2020/05/10 20:05 字級:
讀稿
振奮!抗疫新曙光 「這種燈」有望殺死武肺病毒

紫外線C(UVC)燈能否被用來殺死車站及學校裡,或者飛機上的病毒,成為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扭轉局勢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University)研究人員多年來一直致力研究這類用途,如今疫情大流行,正好能證實他們所進行實驗的價值。

 

紫外線C燈長期被用來殺死細菌、病毒和黴菌,常見於醫院和食品加工業。但紫外線C非常危險,可能引起皮膚癌和眼睛問題,只能在無人的地方使用。

 

紐約地鐵系統計劃效法中國大陸地鐵,使用紫外線燈來消毒列車,但只有在夜間列車停駛時才這麼做。

 

哥倫比亞大學放射學研究中心(Center forRadiological Research)主任布瑞納(David Brenner)告訴法新社,他的團隊正就所謂的「遠紫外線C」(Far-UVC)進行實驗。

 

布瑞納說,遠紫外線C波長222奈米,對人類無害,無法穿透皮膚或眼睛表面,但能殺死病毒。這代表遠紫外線C可被用於具高傳染風險的密閉及擁擠空間,很有希望能在當前疫情大流行期間派上用場。

 

布瑞納表示,他們在「3至4週前」開始測試遠紫外線C對冠狀病毒的影響,結果發現,遠紫外線C能在幾分鐘內就殺死表面上的冠狀病毒。

 

接下來,布瑞納的團隊計劃測試遠紫外線C燈是否能殺死停留在空氣中的病毒,也就是染疫者咳嗽或打噴嚏時噴出的病毒。實驗預計還會再持續20週。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