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航特部戰搜直升機2年2次重落地 教官為同一人

2020/05/10 17:20 字級:
讀稿
航特部戰搜直升機2年2次重落地 教官為同一人

陸軍航特部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6日緊急狀況處置鑑測時不慎重摔落地,據傳與民國107年3月同型機重落地的教官為同一人,軍方今天證實,教官、學員及全數OH-58D均停飛待查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陸軍航特部飛行訓練指揮部一架「編號634」的OH-58D戰搜直升機,6日下午3時20分執行「緊急狀況處置」飛行鑑測時,不慎將飛機重摔落地,所幸機上的教官、學官經血壓、血氧、四肢活動力等檢查後,確定沒有生命危險也未受傷。

 

至於OH-58D直升機受損狀況,受損部位主要是尾桁、主旋翼、滑橇等部位,但確切肇因仍待進一步釐清。航特部強調,案發後立即要求基地即刻停止飛行訓練,並編組專案小組調查中。

 

距離OH-58D上一次發生重落地事件,是在107年3月,同樣進行「緊急狀況處置」飛行訓練時。航特部當時指出,學員打算從800公尺下降到100公尺時,因學員在高度判斷上出現落差,教官發現後雖立即更正,但仍造成直升機滑橇前端撞擊地面、外翻受損,所幸沒有造成人員身亡;事後航特部已做出行政處分,分別是教官停飛3個月、申誡2次;學員停飛2週。

 

據了解,107年、109年兩次同型機重落地時,機上的教官均為同一人。

 

軍方今天證實這項訊息並表示,為了防範事故再次發生,已針對OH-58D動力系統、旋翼系統全數檢查,且所有教官必須經過模擬機進行「緊急狀況處置」,並取得合格簽證;而601、602旅的教官除了必須通過模擬機考核外,增加2名教官同乘OH-58D進行緊急狀況處置的課目考核。

 

軍方人士指出,若相關考核均通過,航特部所屬的601旅、602旅明天就會召開檢討會,評估OH-58D型機是否復飛;但航特部所屬的飛訓部,因為是這次案發單位,將在18日才會召開會議,期間專案小組將調查肇因,若有人員疏失,一定會加以檢討。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