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欲領紓困 一查身價破2億...男星看不過發聲

2020/05/09 21: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老翁欲領紓困 一查身價破2億...男星看不過發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多月,許多行業因此受到影響,除了店家陸續傳出倒閉消息外,許多民眾也傳出開始放無薪假,甚至失業,對此政府推出了急難紓困方案,希望能補貼因疫情收入銳減的民眾,但沒想到政策一推出就出現各種亂象,近日就傳出一名老翁名下有超過2億元的不動產,竟然也跑去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政府推出急難紓困方案,主要針對原有工作,但因疫情導致收入減少或失業的民眾,同時必須沒有任何社會保險,以及未領取其他補助者,並會依照家戶存款及收入總額進行計算,通過審核者才能領取紓困金,但似乎有許多民眾誤以為人人皆可申請,因此出現許多不符合資格的民眾前往,讓公務人員十分困擾。

 

▼宜蘭縣一名60多歲的老翁自稱是水電工,薪水最多只有3萬元,因此想領紓困金。(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宜蘭縣就出現一名60多歲的老翁,他自稱是水電工,薪水最多只有3萬元,沒想到經過承辦人員審查後,赫然發現該名老翁在宜蘭縣內的都會區名下擁有將近10筆的不動產,這些不動產價值總額超過2億元。

 

▼政策一推出後,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欲申請紓困金。(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於老翁的行為,該名承辦人員表示十分不解,他說「明明是大地主,不懂為什麼還會想來申請紓困」,雖然最後該名老翁的申請資格理所當然遭到駁回,但只要有民眾前往申請,區公所的人員就必須進行審核,因此勢必花上大量人力,讓相關單位再三呼籲,要大家將紓困金留給真正需要的民眾,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針對此事發表意見,他說紓困金是給生活辛苦的人「如果每個人都抱著不領白不領去煩審核的公務員,只會造成他們過勞工作而已」,讓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這就是害真正需要紓困金的人麻煩的原因」、「我一直覺得真正需要紓困的人是不會有時間去排隊申請的」引發大家討論。

▼「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紓困金是給生活辛苦的人,要民眾不要抱著不領白不領的心態。(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封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昱晴痛批「靠北蘇睏」 轟:無比低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