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路跳針!窄巷連17個慢 居民:會打滑

2020/05/08 15:31 字級:
讀稿

苗栗頭份國中後面一條窄巷,剛完成柏油鋪設工程,卻被畫上多達17個「慢」字標線這麼密集,反而容易導致機車打滑,美意變危機。

 YT廣告

 

開車轉進小巷裡,印入眼簾的是,慢 慢 慢 慢 慢,一連6個慢字,再往下開,又看到,慢 慢 慢 慢 慢。

 

附近居民:「當然有提醒效果,像那幾個都已經不錯啦,以前都沒有,直來直去的,你都不知道開車的很快,開車的咻咻咻。」

 

▼「慢」字具有提醒效果,提醒用路人限速。(圖/東森新聞)

這條巷子就在苗離頭份國中正後方,才6米寬的巷子,甚至有一頭還縮減到幾乎難以會車,但它卻連接頭份兩條主要道路,又在學校旁邊,只要到了下班時間,常常人車都擠在一起。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是公務人員在罰寫還是跳針,畫這麼多的慢字,老實說我覺得是滿荒謬的一件事情,事實上是很難有很快的速度,因為你一加速馬上就到了這個路口。」

 

不到兩百公尺的小巷子路段,竟然密集的畫上了17個慢1個停還有停等線,路口處密集程度,幾乎是每一兩公尺就一個字,但這種標線字樣,對機車族來說可能更危險。

 

▼不到兩百公尺的小巷子路段,竟然密集的畫上了17個慢1個停還有停等線。(圖/東森新聞)

 

路過民眾:「應該會打滑吧,會有時候會滑啦,直線的時候會滑,會滑下雨天會滑對,對你有沒有提醒效果,就是把速度減下來,會啊。」

 

頭份市公所主秘王森龍:「當初這個地方畫慢,因為是當地居民的一個需求啦,因為這邊車子很多,希望說能夠減速慢行,但現在是如果設計上有些瑕疵的話,我們這邊會再請廠商這邊,工程再做修正。」

 

巷子內又窄又有叉路,才剛剛翻新鋪好柏油,還沒驗收,但這慢慢慢慢慢,就像跳針一樣,不停出現,雖然希望有警示作用是美意,但似乎矯枉過正,公所表示將塗掉幾個慢字,避免可能出現的打滑危機。

 

▼慢字如此聚集,民眾表示,很有可能會打滑。(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店舞廳解禁!陳時中宣布符合4條件可營業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