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首例!血液淨化3天救命 武肺重症者痊癒將出院

東森新聞 2020/05/07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其中一名女性確診病患,從插管重症昏迷到現在能康復!桃園醫院當時收治這名患者,沒想到兩周內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在家屬同意下,首度使用血液淨化療法,三天之內,患者的病症解除,而且即將可以出院。家屬特別拍攝影片感謝,畢竟這禮拜就是母親節,看到媽媽康復,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YT廣告

 

病患家屬:「可是媽媽的狀況,就突然急轉直下,就插管了,然後呼吸器也接上了,那時候媽媽狀況非常危及,可能上到葉克膜。」

 

母親確診武漢肺炎,而且還是重症病患,全身插管下,病情不樂觀,但桃園醫院不放棄,用了血液淨化療法,把人從鬼門關,拉回來。

 

病患家屬:「媽媽每天,幾乎都一點一點進步中,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之後甦醒過來。」

 

滿滿感謝,都在聲音中呈現,畢竟從重症到現在能恢復,還能在病床旁,走來走去,整個過程,就像洗三溫暖,而這次的療法,更是全台首例。

 

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他就是在大腿,或是脖子這邊,插一個所謂的,臨時的透析的導管,把血引出來,引出來以後,我們會有一個特殊機器,瞬間就把血球跟血漿分開,我們理論上,這時候血漿當中,有非常不好的因子,免疫因子,我們把他移除。」

 

▼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表示,利用機器將血漿和血球分開,並將血漿中的不好因子移除。(圖/東森新聞)

 

這名52歲個案,在3月15日確診,兩周內突然惡化,住進加護病房,桃園醫院,當下採用血液淨化技術,連續三天,做血漿置換術,合併持續性腎臟替代療法,17日順利移除氣管,患者也成功康復。

 

▼此案例採用血液淨化技術,連續三天,做血漿置換術,順利成功康復。(圖/東森新聞)

 

桃園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陳又誠:「原先需要葉克膜的隱憂,那在後面的,一些復健過程當中,病患甚至可以跳舞,甚至可以配合我們,很多生活自理的過程。」

 

▼桃園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陳又誠表示,原先需要葉克膜的隱憂,後來病患恢復得相當順利。(圖/東森新聞)

 

現在,全球首創技術,相較於藥物治療,血液淨化沒有副作用,這次成功拯救患者,對於家屬而言,媽媽的康復,無疑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逾25萬死!WHO特使曝:恐永遠研發不出疫苗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