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嘸紓困金!男持原子筆驚悚刺頸 全場嚇傻

2020/05/07 14: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領嘸紓困金!男持原子筆驚悚刺頸 全場嚇傻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而我國政府也祭出急難紓困金,為那些因為疫情而影響工作收入的民眾減緩經濟負擔,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申請到這筆紓困金,因此就傳出有一名低收入戶的男子,因為申請資格不符,一時之間情緒失控,竟在區公所出現自殘舉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衝擊社會各項產業,而政府也推出急難紓困金,針對原本有工作者,且未加入任何社會保險,同時未領取其他相關補助者,在依照政府計算收入及存款總額是否達到申請標準,才可以申請這筆紓困金,而申請者也會視情況能領取到1至3萬不等的金額。

 

▼王姓男子不具備申請資格,因而情緒失控,作勢自殘。(圖/東森新聞)

 

不過有許多民眾疑似因為並未了解申請資格,而誤以為人人皆可申請,造成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不符合申請資格,因而白跑了一趟,而本(5)月5日在高雄三民區公所,就發生了一起衝突,一名58歲的王姓男子雖是低收入戶,但並不具備申請資格,經過區公所人員和他解釋後,沒想到他突然情緒失控,開始對區公所人員叫囂,大喊「要我餓死就對了」。

 

▼警方接獲報案後抵達現場,王姓男子竟拿起原子筆胡亂揮舞,甚至想用原子筆刺向自己的頸部。(圖/東森新聞)

 

而在警方接獲報案後抵達現場,王姓男子竟拿起原子筆胡亂揮舞,甚至想用原子筆刺向自己的頸部,嚇壞現場許多民眾,警方只得將他帶回警局,而該名男子因經濟狀況不佳,警方在此前就曾多次給予物資或協助他申請相關補助,沒想到此次竟因紓困金申請問題而大鬧區公所,對此區公所人員也表示,紓困金主要針對有工作卻因疫情失業或影響生計的民眾,若讓他申請過關,會影響其他同為低收入戶者的資格。

 

▼政府祭出急難紓困金,為那些因為疫情而影響工作收入的民眾減緩經濟負擔。(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鄰居姨發文抱怨「領不到紓困金」 她揭「貴婦日常」立刻被刪好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