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情拉緊報 台南高雄7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2020/05/06 19:49 字級:
讀稿
水情拉緊報  台南高雄7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南部水情吃緊,明天起台南及高雄地區每日晚間10時至隔日6時將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台水表示,其餘各地供水正常,但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將水資源做最有效利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時序進入枯水期最乾時期,各地區水庫蓄水量下降。經濟部水利署官網顯示,南部的6個水庫中,仁義潭水庫、南化水庫及阿公店水庫蓄水率都只有1至2成,曾文水庫蓄水率更是跌到僅剩9.8%。

 

台灣自來水公司發布新聞稿指出,實施區域調度及各項備援措施至今,供水尚稱穩定。因應天候異常,梅雨季未如期降臨的狀況,依據經濟部水利署決定,明日起台南及高雄地區轉換水情燈號,由水情稍緊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在不影響民生及防疫用水下,每天晚上10時至隔日6時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其餘各地供水正常。

 

台水表示,由於各用戶已自備水塔,影響不大,只有管線末端及高地區用戶水壓較為不穩,建議在減壓供水時段前,提前儲水備用。台水發言人王明孝強調,這項夜間減壓供水措施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仍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另外,台水也將停供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轄管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必要性用水。台水表示,已成立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滾動檢討各項供水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