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僅6死!台灣武肺為何沒大流行?張上淳找到真正原因

2020/05/04 18:13 字級:
讀稿
僅6死!台灣武肺為何沒大流行?張上淳找到真正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台灣因為習慣戴口罩,減少阻絕許多飛沫傳染的機會,是過去雖然有零星社區案例但沒有造成流行的重要原因。

 

台灣防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超過百日,媒體今天提問,過去社區面臨很多波感染風險挑戰,除了防疫政策、個人防疫措施,其他是否有醫學解釋。張上淳表示,有戴口罩的習慣是阻絕傳播的重要因素。張上淳表示,過去國內確實發生多起感染源不明個案,導致出現可能受感染的小風波。一個沒有被隔離的病人出現,會造成多大的傳播有很多因素,首先是病人病毒量多少,第二是病人的症狀,若是無症狀者,沒有打噴嚏等飛沫傳染的機會,傳播相對變少。

 

第三是活動的型式、範圍也有影響。國外有大規模人群聚集,若病人又長期間存在其中,如韓國、新加坡或是室內開會等,傳播出去的範圍大小都有影響,感染到的人再傳播出去的機會也有所不同。張上淳強調,習不習慣戴口罩就有相當大差異,歐美幾乎大家都不戴口罩,只有病人戴口罩,導致戴口罩者容易被標籤化,反而變成有病也不願意戴;台灣在各種情況都可以戴口罩,不容易被標籤化,避免感染。

 

另外,很多沒戴口罩的人隨時都會觸摸口鼻部位,觸摸之前也不會隨時洗手,戴口罩可以減少觸摸口鼻的機會,再加上勤洗手;因此雖然有幾次事件,但沒有造成大規模傳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