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漸進開放管制 其他縣市視疫情滾動調整

2020/05/03 21:18 字級:
讀稿
新北漸進開放管制 其他縣市視疫情滾動調整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自明天起,新北將漸進開放現行管制措施。其他縣市政府大多持保守態度,表示將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公共場館維持實名制,持續強化各項防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侯友宜今天主持應變會議時宣布,自明天起,新北將以2階段4梯次漸進開放現行管制措施,公有場館逐步有條件地適度開放,除基本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環境清潔消毒外,更重要做到「實名制要到位」及「人流管制」兩大防疫工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台北市未關閉任何場館,而是採用實名制,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仍有境外案例,在防疫上不能放鬆,會維持實名制。

 

黃珊珊說,台北市自今年3月19日以來,如運動中心、文化場館等公有的封閉型場館採實名制,尤其運動中心,民眾進出及使用設備都必須登記。

 

桃園市政府表示,目前各圖書館採取實名制進出,也可以借書,閱覽室、K書區也均採取梅花座;而親子館雖未開放,但兒童玩具、圖書也同步開放借閱、也一樣會採取防疫標準,持續強化各項防疫。

 

桃園市產業類雇主引進新移工,須配合勞動局執行居家檢疫場所實地查核,市府也提供合適的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疫情瞬息萬變,市府密切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疫情資訊,隨時滾動調整各項防疫措施。

 

黃國瑋說,目前台中市國民運動中心採縮短營業時間、維持部分時段開放,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儘量滿足市民生活品質,後續也將持續掌握疫情資訊,即時因應調整。

 

黃國瑋指出,市立圖書館及藝文中心或博物館,並無封閉,而是加強防疫措施,民眾入館會進行量體溫、酒精乾洗手等程序,並且要求民眾戴口罩入場、進行實名登記等,根據不同場地大小也有相關容流限制,皆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室內規範。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內公共場館本來就沒有封閉,僅採取實名制、人流管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防疫的大原則是「順時中」,但政策因地制宜,沒有「順友宜」的問題。

 

黃偉哲說,校園的部分是因應曾有磐石艦確診官兵到成大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球,在今年4月23日起全面暫停開放校園,這兩天會針對校園開放給民眾運動一事進行滾動式檢討。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府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步調,並參酌實際狀況評估,目前已在長照中心探視等措施逐步放寬管制,但由於高雄為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熱點,類似評估會較為謹慎。

 

鄭照新說,今天中央宣布將針對磐石艦官兵新一波檢測,以確認檢測結果無誤,高雄將待此波檢測確定皆無陽性反應後,再行評估放寬作法。期待疫情早日舒緩,有助於紓困方案實施,使高雄恢復疫情前商業與公共活動活力。

 

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表示,考量目前疫情控制較佳,為維持民眾正常生活所需,新竹市公立運動場館將於4日重啟開放,包括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新竹市立體育館、多功能競技館等4間運動場館,及南寮溫水游泳池與香山第二游泳池。

 

竹市府指出,要求所有場館恢復營運前全館徹底消毒,並積極要求管理單位落實5項防疫策略,包括環境與器具全面消毒、入場量測體溫、實名制、員工健康管理、各運動空間人流採分區及總量管制等。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圖書館防疫期間,暫停提供館內閱讀服務,僅供借、還書作業;雲林縣政府明天將召開跨單位的會議,討論公有場域開放事宜。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疫情對國人的生活影響已近4個月,縣府近期開始舉辦一系列街頭藝人模式演出,鼓勵縣民多走出戶外,以堅強正面的心態面對疫情,歡迎縣民在縣境內走走出遊。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縣內各長照中心和養護之家等,皆以中央所制定的規範為基準,如果長照機構在防疫上有需要,探視條件可以加嚴,但絕不可以比中央制定的規定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