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磐石艦官兵女友皆0確診!陳時中揭2關鍵

2020/04/29 19: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磐石艦官兵女友皆0確診!陳時中揭2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國內無新增個案,台灣目前已連續4天武漢肺炎疫情都是零新增確診,甚至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的女友們也沒傳出確診,讓不少醫師和民眾都直呼「太神奇」。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出面回應,並點出2大關鍵原因,令眾人相當驚訝。

YT廣告

 

之前磐石艦官兵群聚感染事件已累積31例武漢肺炎確診,外界一度認為官兵的女友們可能因親密接觸導致被感染,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不過至今都未傳出確診,讓不少民眾鬆了一口氣。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親密接觸者沒有被檢驗出陽性,可能是和敦睦艦隊確診者年齡較年輕有關。(圖/東森新聞)

 

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曾與官兵親密接觸者沒有被檢驗出陽性,可能是和敦睦艦隊確診者年齡較年輕有關,再加上艦隊裡輕症患者較多,因此沒有出現親密接觸者確診情形,但目前仍持續觀察中。

 

而指揮中心也提醒,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呼籲民眾在放假期間仍應落實防疫措施,外出活動時,記得保持社交距離。如有不適症狀應佩帶口罩儘速就醫,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並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續三天零確診 百日防疫 指揮中心辛苦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