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6萬人響應捐口罩!能否一次領回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4/29 18: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6萬人響應捐口罩!能否一次領回 陳時中回應了

隨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降溫、口罩產量持續提升,指揮中心近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截至今天已有26萬人響應捐口罩,盼替國際盡一分力。

YT廣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通知願將自己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人民使用,截至今天共有26萬人響應。

 

有民眾好奇,既然可捐出之前沒領的口罩,是否也能開放一次領回,或指定捐到哪個國家。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捐口罩是捐心意,要把心意收回來不太好,只是希望透過捐口罩活動了解民眾援外意願,也希望在口罩撙節使用下,讓身為國際一分子的台灣能盡一分力,政府會在此範圍內做最好運用。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政府全面徵用醫療用口罩並禁止出口,如今口罩產量大幅提升,外界也好奇何時將解禁。

 

陳時中表示,據評估,國內口罩產量至少要達到每天1700萬片才算足夠,以民生用途口罩為例,4月9日推出口罩實名制2.0以來,曾一天內賣出1500萬片,第二週才開始慢慢減少,平均每天賣出900萬片成人口罩,加上兒童、醫療用、工業使用、國防部使用等,至少要日產1700萬片才算達到安全產量,目前供需大致平衡。

 

此外,近期有民眾投訴藥局販售的口罩鬆緊帶容易壞,也有媒體擔心品質差的口罩送到國外恐丟台灣人的臉。陳時中表示,若有不堪用的情況會請廠商替換,近期也會請檢測單位加強檢測,但因現在出貨速度很快,無法逐批查驗,但會增加檢查頻率、確保品質。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捐200萬片口罩抵日!安倍晉三感恩說話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