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連16天「本土0確診」遭質疑!急診室醫生曝驚人真相

2020/04/28 2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台灣連16天「本土0確診」遭質疑!急診室醫生曝驚人真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國內無新增個案,但有民眾質疑,像敦睦艦隊這麼大的破口,怎麼可能沒有武漢肺炎病毒傳進社區?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國際疫情尚未緩和前,台灣目前沒有放鬆的餘裕,但也請大家不要妄自菲薄,因為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謝宗學昨(27)日在臉書表示,再度迎接連2天零確診,第一次是4月16日和17日,接下來就爆發敦睦艦隊群聚事件,如今沒有爆發本土群聚感染,確定病例數也如他之前預期,除了4月19日突然暴增21例外,其餘都只有個位數字增加,待最危險的時間稍微過去,只要再5天沒有出現本土型病例,敦睦艦隊群聚事件應該能正式劃下休止符。

 

此外,謝宗學也提到,這幾天不斷聽到民眾質疑,酒店公關和敦睦艦隊所造成的防疫破口,到目前都沒發生本土疫情,政府是不是有掩飾太平的可能?就連身旁的親戚朋友也問好奇詢問,但他堅定回答「真的沒有」,因為如果發生本土疫情,醫院一定會先知道,再加上台灣資訊如此順暢,連KTV失火當下都有即時畫面同步播出,重大訊息不可能完全沒有流出。

 

▼謝宗學分享圖示,盼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疫。(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表示,敦睦艦隊這麼大的破口,怎可能沒有武漢肺炎病毒傳進社區?原本他也感到很不可思議,但看到2件以前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同時出現,就覺得見怪不怪了。台灣以前曾有兩種感染症,每年到固定的時間就會規律爆發疫情,且根本無法完全控制,但今年從3月至今,他在小兒急診室從沒有診斷出任何一個腸病毒或流感病例,不僅過去十多年兒童急診經歷從未發生過,連疾管署公布的流行病學資料也證實此像觀察紀錄。

 

他更進一步說明,流感每年高峰期是12月到隔年3月,到4月才會逐漸緩和;腸病毒每年高峰期則是3月到6月,7月放暑假後才會逐漸緩解,因為小孩不容易完全配合洗手和戴口罩,若按照往例,小兒急診室應該會出現許多罹患流感或腸病毒的病人,但事實上卻沒有這樣的情形。

 

對此,謝宗學認為,合理解釋是因為全民努力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少群聚的低社交生活,不但讓台灣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武漢肺炎疫情,連帶將流感和腸病毒順手消滅。此外,以前被認為不可能完全教育成功的幼兒個人衛生習慣,這幾個月在家長和老師的強力教導下,竟然連幼兒漸漸也能配合勤洗手、戴口罩的個人防護措施,因此也讓兒童急診越來越沒「生意」。

 

▼謝宗學表示,台灣防疫目前仍不可鬆懈。(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連續三天零確診 百日防疫 指揮中心辛苦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