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SPRIT退出亞洲 全台26門市最晚6月底熄燈

2020/04/28 20:35 字級:
讀稿
ESPRIT退出亞洲 全台26門市最晚6月底熄燈

服飾品牌ESPRIT日前宣布重組,集團報告顯示,最近9個月亞洲地區零售業績年減48.1%,6月底決定關閉中國大陸之外在亞洲的56間門市,台灣總計26家門市將受到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ESPRIT港商思捷台灣分公司發出相關通知,表示ESPRIT集團決定在2020年6月底結束亞洲市場的零售業務,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與澳門等56間零售門市。

 

截至今天為止,ESPRIT在台灣有26家門市,分別位於百貨與Outlet等。百貨業者新光三越、SOGO百貨表示,有收到ESPRIT相關通知。部分業者提到,雖然沒收到通知,但是先前就已經確定櫃位調整,因此,部分櫃位只營業到4月底與5月底。

 

根據思捷環球在4月27日在官網公布的2019年、2020年第3季度資料,從2019年7月到2020年3月底,營收來源中,歐洲約占9成多,亞洲僅不到1成。

 

報告指出,全球疫情帶來的嚴厲措施,已經導致集團許多門市與特許經營及批發合作夥伴的銷售點暫時關閉,對消費者人流與銷售表現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其中,亞洲零售(不含電子商店部分)業績確實下滑不少。報告指出,這塊收入為4億1400萬港元,占集團收入的5.1%,但是按本地貨幣計算年減48.1%,雖然部分源自貿易面積減少45.8%,但ESPRIT在3月底發布的業績報告也提到,消費者訪店流量仍是該地區零售的最大問題之一。

 

集團初步估計,56間門市占集團同期營收比例少於4%,關閉門市將產生1.5億到2億港元的一次性費用。管理層也自願減薪,希望減輕對財務造成的負面影響。

 

ESPRIT成立於1968年的美國,2002年被巨星林青霞的丈夫邢李㷧收購,在香港一度成為排隊熱賣的品牌。

 

(封面圖/ESPRIT官網)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