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萬勞工補貼金入帳!網見4字亮點 淚謝蘇貞昌

2020/04/24 21:4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可岑 字級:
讀稿
3萬勞工補貼金入帳!網見4字亮點 淚謝蘇貞昌

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各行各業,全台將有90萬人,在本周會陸續收到由行政院發放的紓困金3萬元,其中由勞動部推出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方案,這幾天已陸續入帳,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社》淚謝行政院的及時紓困金,直呼:「感謝衝衝衝院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動部規劃,如果是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可申請3萬元補貼紓困金的方案,估計今(24)日前將有10萬人可領取到3萬元的生活補貼。有一名開遊覽車已有7年經歷的網友,因為疫情影響收到及時紓困金1萬元,興奮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社》表示,「各位觀光船長們還沒辦理的趕快洽詢您的公司。」

 

▼網友收到紓困金後PO網分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原來在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紓困2.0方案,主要是針對計程車、遊覽車與包車司機提供薪資補助,每人一個月能領到1萬元,共領3個月。一推出反應相當熱烈。該名網友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開心聲稱「根本是雪中送炭!」因為他現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改跑學校交通車,假日跑國內旅遊,收入只剩下底薪和交通車車資,仍不夠每個月的車資開銷,更表示「跟以前比,每個月少賺四五萬。」此話一出,不難想像武漢肺炎對觀光業造成的衝擊有多大。

 

而紓困金發放後,上頭的註記為最大亮點,四個字寫「行政院發」,讓不少領到補助金的人感動淚謝蘇貞昌院長,網友們也相當熱議回應:「希望大家體恤政府的美意。」、「應該是感謝全國納稅義務人繳納的稅金吧?」、「我也在等我的三萬」、「政府效率很好,上星期五申請今天就拿到了」。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敦睦支隊長遭拔官!基層私訊曝:對台灣社會失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