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敦睦艦隊新增確診高雄1例 市府公布第6波足跡

2020/04/23 20:34 字級:
讀稿
敦睦艦隊新增確診高雄1例 市府公布第6波足跡

敦睦艦隊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今天高雄市新增1例。高市府衛生局公布第6波確診者停留足跡點,要求相關業者閉館並配合衛生局和環保局的消毒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累計29例,其中高雄有12人,高市府下午召開疫情臨時記者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衛生局長林立人主持,並由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公布第6波確診者停留的5處足跡點。

 

潘炤穎表示,新增確診個案重要活動足跡點共5處,籲請相關接觸者務必配合衛生單位的疫情調查。要求5處場域只出不進,且明天配合閉館1天進行環境消毒及疫情調查健康監測。

 

第6波確診者停留的5處足跡點包括,五甲拖吊場(鳳山區五甲一路)4/16 13:50-14:05、布魯商行高雄店(左營區曾子路)4/16 14:30-15:00、蓮池潭(左營區)4/ 16 16:00-16:30、大碗公冰.甜品(左營區左營大路)4/ 16 16:40-17:00和捉遊(三民區河堤路)4/16 20:30-20: 45。

 

高市府衛生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20日提供資料調查,高市一採判陰350人官兵中,經衛生局持續努力及軍方配合下,至今天下午4時,原拒絕疫調人數24人已全數完成,原未接電話51人也全數接通並配合疫調。

 

另外,23筆有疑義的名單中,其中7人已透過軍方系統查獲正確資料,後續由衛生局疫調,餘15人為外縣市、1人軍方查無資料。這16筆名單已提報疾病管制署再進行查證。

 

林立人進一步說明疫調的重要性,他說,針對隔離官兵中第一次採檢陰性的接觸者,因無積極證據得以排除後續二次採檢後出現陽性轉為確診個案的可能性,因此針對居住地為高市的一採陰性隔離官兵,進行4/14至4/18期間活動史及密切接觸者調查,藉由即時性的活動史掌握及官兵密切接觸者健康追蹤與衛教,達到即時圍堵、減少社區疫情發生的可能性。

 

至於一度發生的拒絕疫調情形,林立人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曾對於疑似個案,隨疫情發展有不同定義;縱然艦隊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非認為是疑似傳染病病人,但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地方主管機關對於相關人員也應進行疫情調查,以期周全判斷整個疫情狀況。今天新增確診者是由陰性轉為陽性,曾是拒絕疫調者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