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方未出席疫情記者會 藍委質疑國防部說謊

2020/04/21 20:16 字級:
讀稿
軍方未出席疫情記者會 藍委質疑國防部說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表示,國防部稱在準備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天的專案報告,因此無法出席疫情中心記者會,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質疑國防部在說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將要求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至立法院專案報告,但因艦長、醫官隔離中,將以視訊方式要求說明。

 

呂玉玲表示,今天要求國防部到立院溝通,想了解明天專案報告有沒有機密部分,國防部表示出席疫情中心記者會,因此無法到立法院。但國防部下午卻沒有出席記者會,缺席的理由卻說是因準備明天專案報告。

 

呂玉玲說,她知情後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到辦公室溝通,但嚴德發的部屬都說不知道嚴德發的去處。

 

國民黨立委、退役中將吳斯懷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軍中危機處理好像螺絲真的鬆了,國防部當務之急是要取信於民;至於究責,吳斯懷說,不可以推給基層官兵,指揮體系決策者必須負責。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則建議,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確診官兵進行疫調時,如有涉足不當場所,為鼓勵誠實說出足跡,應該予以免責;以及應設立吹哨者保護制度,鼓勵艦隊官兵說出實情,避免高官隱匿案情。

 

萬美玲說,現在海軍對外用擠牙膏式的說明,已經讓人質疑有隱匿之嫌,但相信一定有知道實情的艦隊官兵存在,只是因為害怕被秋後算帳所以不敢舉報長官,所以吹哨者保障條款的設立是一定要有的,這樣才能避免高官隱匿案情,並讓艦隊官兵敢勇於舉報,讓事實可以早點水落石出。

 

此外,敦睦艦隊確診官兵足跡擴及90多個地點、10個縣市,台灣民眾黨今天在臉書表示,為了有效防堵疫情擴散,懇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篩檢敦睦艦隊密切接觸者,才能將風險降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