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奶奶病房鬧翻天! 出院後泣:謝謝台灣護理人員

2020/04/21 13: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武漢奶奶病房鬧翻天! 出院後泣:謝謝台灣護理人員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持續,截止至20日,台灣已有422人確診,而身處在第一防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忙的焦頭爛額,一刻也無法鬆懈,甚至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中,不過就在他們辛苦的照料病患時,卻傳出有病患竟然不配合治療,不但和護士發生拉扯,更頻頻按鈴,對此,1名護理師就寫下一篇文章,分享了當時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1位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坦言在疫情發生時,心理上不免有些壓力,而且在照顧病患時因為採用集中管理,醫護人員對病患就少了些許慰問和關心,甚至在負壓病房裡,「多吸一口氣都感到害怕」。

 

▼近日1位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就寫下自己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的工作情形及感受。(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護理師也表示因為疫情因素,大家瘋狂搶購口罩,造成醫護人員防護裝備匱乏,甚至出現了多起醫護人員被歧視、當成瘟疫的事件,像是:餐點拒送醫院、護理師的小孩要被隔離、病人背對醫師看診……等各種現象,讓許多醫護人員十分難過,她更透露,當時就有一位來台旅遊的武漢老奶奶,因為不想進入隔離病房,竟然和醫護人員發生拉扯、頻頻按鈴等行為,在當時帶來不少困擾,不過在事後了解才發現,老奶奶是因為人生地不熟,內心不安才會有這些情緒性的舉動。

 

▼有一位來台旅遊的武漢老奶奶,因為不想進入隔離病房,竟然和醫護人員發生拉扯、頻頻按鈴等行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而這名來自武漢的老奶奶在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和理解之下,漸漸感到安心,在出院時便哽咽的表示,十分感謝台灣醫護人員,像家人一樣的照顧她,讓這位護理師說,看著這些無助的病人,她告訴自己,他們是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受過專業訓練,應該嚴陣以待,並給予病人愛護和關懷。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確診海軍趴趴走!高雄9人現疑似症狀 足跡熱點再添6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