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2批湖北類包機飛上海 去程未載運乘客赴陸

中央社 2020/04/20 18: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第2批湖北類包機飛上海  去程未載運乘客赴陸

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接洽中華航空公司的第2批類包機,20、21日將前往上海接回滯留的台灣民眾,班機在今天下午4時19分出發前往上海浦東機場,不過去程的時候並未載運乘客。

YT廣告

國境單位表示,不同於第一批的類包機,今天下午出發的班機,在去程時就未搭載旅客,只有10多名機組等必要人員,回程則會載送滯留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返回。

 

班機在下午4時19分許後推起飛,機師看見記者正在拍攝,也不忘熱情的揮手致意,並比出大拇指,類包機預計晚間9時50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大陸委員會昨天表示,搭乘指定航班(類包機)返台的滯留民眾,各約230人上下,將逐一聯繫確認,具體人數會在起飛前確定。對於部分民眾表達前往機場的交通較不便,或是返台證件不及辦理狀況,海基會已協調相關台商協會、移民署等全力協助。

 

由於首批類包機起飛前,曾發生滯留民眾因「大通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逾期而無法登機的狀況,陸委會表示,海基會已與有需求的滯留民眾家屬保持聯繫,並了解申辦進度,目前家屬均回覆沒有問題。

 

綜合前幾次政府對滯留民眾的接返任務,有2月3日及3月10日的2批武漢專機,以及3月29、30日的華航類包機,陸續已自湖北接返975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