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防疫情擴散 國防部:政戰學院、海官立即停課

2020/04/19 22:28 字級:
讀稿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疫情,有許多是來自政戰學院與海軍官校的學員,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國防部除了要求全面消毒之外,也立刻下令停課!已經休假的學員就居家自主管理,還在學校的就聽從校方實施管制不要移動,另外軍方也表示,漢光演習實兵操演,會再觀察疫情來決定是否延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軍官兵,開著兩輛輕型戰術輪車,載著消毒器材,進入政戰學院,海軍敦睦艦隊染疫,至少有兩名該校學員,學校除了全面消毒,也緊急停課。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在昨天(18號)下午,正式宣布開始停課,發現有疫情的時候,我們有單位建制最小化,譬如說在學校,他是一個教授班。」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疫情,有許多是來自政戰學院與海軍官校的學員。(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立刻啟動相關措施,政戰學院停課2周之外,還匡列出21位,與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全數遷入隔離寢室,自主健康管理,另一方面敦睦艦隊當中,許多是海軍官校學員,為了嚴防疫情擴散,決定跟進政戰學院。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海軍官校因為,今天(19號)的疫調結果,根據我們的標準,我們已經今天下午會宣布,從明天(20號)開始停課。」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他們的學生確實在解除任務,之後有返校,我們也針對現在有接觸的人員,都已經完成統計。」

 

敦睦艦隊遠航訓練,才到一個友邦提前返台,就爆發疫情,也讓各界關心,國軍年度重頭戲 漢光演習,三軍各部隊 集結操演,是否再次造成群聚感染。

 

▼國防部表示,除了電腦兵推確定延後,實兵等相關操演還要看狀況,全國軍人教召,面對疫情也做出調整。(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2月、3月我們看到疫情,不斷升高,4月份第一階段演習,已經延到9月份,我們實際的實兵演習,是規劃在7月,這個後續我們也是會看,疫情到最後的狀況,是繼續執行還是延期舉行。」

 

國防部表示,除了電腦兵推確定延後,實兵等相關操演還要看狀況,全國軍人教召,面對疫情也做出調整。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後備軍人教召,5、6月份都已經停止。」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疫情,有許多是來自政戰學院與海軍官校的學員。(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根據疫情來決定,就怕在營區爆發敦睦艦隊翻版,對此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決定22號請國防部專案報告,同時視訊磐石艦長 醫官,來釐清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