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21人患武肺!敦睦艦爆第二波傳染 指揮中心曝最慘情況

2020/04/19 16:56 字級:
讀稿
又21人患武肺!敦睦艦爆第二波傳染 指揮中心曝最慘情況

磐石艦已24人染疫,是台灣目前最大武漢肺炎群聚案。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說,研判軍艦疫情已不只一波,可能部分個案因在潛伏期還沒揪出,最先公布的個案未必是感染源。中國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推測,昨日的3例應是「第二波人傳人」的時候發病,且船上至少有兩波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敦睦艦隊又增21人染疫,全都是磐石艦成員,目前該群聚已24人染疫。目前確診個案集中在磐石艦,其他兩艦都沒有陽性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軍艦到帛琉之後成員有下船,有些人表演、有些人拜會,風險無處不在。3軍艦中,磐石艦風險較高,目前部分確診個案集中在3個艙。24人中,6人有症狀,但18人自訴無症狀。

 

陳時中說,這些確診個案都是比較年輕,18日到檢疫所時「看起來都是活跳跳」,但檢疫出來還是有一些狀況(出現陽性)。評估在社區造成進一步影響的風險不是那麼高,但不能說沒有,因為人數很多,因此要快速做相關疫情調查,希望把第二條線守下來。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會後受訪表示,目前磐石艦疫情研判已經不只一波,是否已經出現好幾波疫情還有待釐清,且最先公布的3名確診者未必是感染源,看起來也可能是不同波的感染,也不排除艦上早有人染疫且已痊癒,抽血驗抗體有助釐清。軍艦多是密閉空間且集中生活場域,744人目前僅24人染疫,另有720人都是一採陰。

 

圖/東森新聞

 

張上淳說,或許是國防部宣稱的分艙分流防疫策略奏效,但也可能有些在檢疫所的個案還在潛伏期,後續會陸續發病,可能不只24人,所以將高風險者全都隔離檢疫。此外,陳時中在記者會特別澄清,有關媒體報導軍艦曾到帛琉停泊且為境外個案,報導認為感染源是帛琉境外移入;但實際狀況是感染源還有待釐清,目前正在疫調中。也不再稱敦睦艦隊群聚為境外移入,改稱敦睦專案。

 

張上淳表示,改稱敦睦專案的原因是,有許多感染者是在船上染病,台灣軍艦不能說是「境外」,但又跟一般本土個案不同,因此以敦睦專案區別。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陳時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