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萬罰單沒繳屋遭法拍 母下跪!執行官:暫緩點交

東森新聞 2020/04/17 20: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基隆一名男子,2016年時,因為累積4張交通違規罰單,一共1萬8千元,遲遲不繳,房子今年被法拍,男子說他多年沒回家,母親不識字,才會忽略通知,認為相關行政程序不符合標準,執行官回應,一切程序都合法,沒有違規。但為了避免造成不可回復的損失,執行署決議暫緩執行不動產點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遭法拍陳男母親:「不用不用不用,阿嬤不要這樣子。」

 

▼房子被法拍,7旬嬤跪地求情。(圖/東森新聞)

 

穿著紫色背心的婦人,進入分署內雙膝下跪,就算戴著口罩,還是不難看出難過神情,2016年時,他的兒子因為交通違規,陸續被開出4張罰單,需要繳18000元,卻遲遲沒繳,導致房子將被法拍,但執行署,為了避免造成,不可回復的損失,決議暫緩執行不動產點交。

 

陳姓男子:「謝謝執行署,現在終於聽到我們底層人民的心聲,接下來是不是應該再把裡面,行政程序再釐清清楚,證明我們雖然弱勢,但絕對都沒有說謊 。」

 
深深鞠躬,和執行署人員道謝,他說自己戶籍在基隆,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母親不識字簽收單據,但沒告訴他 才會一時疏忽。

 

陳姓男子:「有一些違規我當然知道,因為我本身做粗工,我做粗工,我身上有錢我一定繳,可是沒錢我可以確定,我存摺影4萬多塊,我想說違規4萬多塊來扣,應該是足夠的。」

 

▼陳姓男子表示,自己有錢繳罰單,但不常回家,母親又不識字,並懷疑行政程序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澄清不是不繳錢,突然收到查封訊息很驚訝,也懷疑母親的簽名,字跡相差很大,不是母親簽的,認為相關行政程序不符合標準。

 

執行官柯玉倫:「當中有三次是,有和他住在一起的,媽媽簽收,程序完全合乎法律規定,沒有違誤,他違規包括多次酒駕,甚至是有無照駕駛,未依車道駕駛情形,陳姓民眾說罰單不清楚,也不知道被執行,我想可能是有所誤解,與事實狀況不符。」

 

▼執行官柯玉倫表示,程序完全合乎法律規定,沒有違誤。(圖/東森新聞)

執行官強調,陳姓男子多次違規,監理站也傳過多次資料,當初在查封時,都有相關紀錄,在場也有相關人士可以證明,一切都依法確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