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年開11間!祥富水產倒閉 員工爆原因

2020/04/17 18: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2年開11間!祥富水產倒閉 員工爆原因

台灣首創火鍋超市餐廳的「祥富水產」,在台北曾創下排隊8小時才能吃到的紀錄,卻於4月16日無預警宣布停業,引發外界關注。不料,有員工爆料,認為公司只是拿疫情當藉口,真正的虧損原因其實是過度展店;還有人舉出不同分店的慘例,有的開店不到半年,夢時代祥順甚至只存活了20天就關門。

 YT廣告

 

祥富水產16日晚間突然向員工及進駐的百貨發訊息,宣布從今(17)日起結束營業,在傳給員工的訊息當中,公司表示因疫情影響及不堪長期虧損,無奈做此決定,「這段時間以來,我跟董事長真的是耗盡了心力,竭盡所能地到處借錢,要來挽救我們公司,無奈人脈耗盡,背負滿身債務,仍無力回天。」

▼員工無奈地表示,「公司連薪水都沒發,我們全都快活不下去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對此,一名祥富員工在網路上指控,公司拿疫情當藉口,不過長期虧損的真正原因,其實是過度展店,「前一年的確賺翻,接著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從3家店瘋狂開到11家。」另外,還有一名祥富水產員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我們公司真的倒了!」,並透露集團內3個品牌「八坂丼、祥富水產、祥順」全倒了,且老闆已不知去向,連年終以及3、4月份薪水都還沒發放,讓他崩潰大喊,「我們全都快活不下去了」。

 

▼員工透露,公司私下發訊息,宣布停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此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八坂丼屋的員工透露,「老闆娘在2月底的時候還曾說過,等夢時代祥順開了以後,要把台中遠百的八坂改成祥順。」但令她傻眼的是,那時員工的年終都還沒發放,老闆卻急著想開新店。

 

沒想到,才隔了幾天,老闆娘就堅持對所有員工說,店裡3月只能留5個人,一位員工於2月自請離職,還是多了一個人。而該名透露的員工表示,她為了保底正職,原本打算自願不做了,但老闆娘卻不讓她走,最後變成3月放半個月無薪假(未經過書面同意)、只領半薪。而且,當老闆娘發訊息時,距離3月只剩下3天。

 

(封面圖/翻攝自祥富水產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活不下去!祥富水產驚傳倒閉 員工爆被欠薪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