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罰款共1124萬未繳!4百萬大咖遭境管 出招了

2020/04/16 2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防疫罰款共1124萬未繳!4百萬大咖遭境管 出招了

防範武漢肺炎期間,全台近百名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因此遭到開罰,卻有人不願繳錢,目前已累計77件被移送行政執行署追繳,總罰鍰金額1124萬元,其中罰款達百萬大戶部分,扣除曾偷跑到網咖的陳男已由家屬代為繳清外,全台仍有4名大戶在追繳中,其中新北夜店男提出以每月3000元分期繳納,執行官正在審核評估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表示,全國衛生機關移送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防疫規定被裁罰77件,罰金總額達1124萬元,經全國各執行分署已追回21件,執行203萬8千元。

 

▼為防範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訂出居家檢疫規則,盼民眾能好好遵守。(圖/東森新聞)

 

其中5名遭到罰款百萬的大戶裡,違規跑去網咖打電動的陳姓男子已由家屬出面代繳結案,目前還剩下花蓮分署的泰國籍女子到處趴趴走,全國通力協尋中;桃園分署的李姓男子居家檢疫期間4度外出;台北分署的盧姓台商返台後企圖闖關出境;以及在檢疫期間跑去夜店的黃姓男子,目前由行政執行署追繳中。

 

據悉,各轄管分署已針對這些百萬大戶採限制出境、出海等禁令,並依法查封名下不動產,除了台北盧姓台商表示會用大陸存款利息分期繳款遭拒絕外,夜店黃男也提出繳納計畫,聲稱可每月付3000元,執行官員目前仍查核評估,同時送請裁罰機關表示意見。

 

▼目前全台仍有77件因違反防疫規定遭裁罰民眾尚未還款。(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對此,陳盈錦也呼籲,請民眾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做好自身隔離及檢疫措施,若有違反防疫規定遭罰逾期不繳,行政執行署及各分署一定會強力執行,以宣示政府的防疫決心,維護全體國人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重罰100萬!桃園男違反居檢拒繳 再不配合慘爆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