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4個月狂被酸「爽兵」 役男吐苦水嗆爆學長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15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當4個月狂被酸「爽兵」 役男吐苦水嗆爆學長

國軍近年從徵兵制轉為募兵制,民國83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從原本1年的義務兵役,改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也讓過去當了1年兵以上的「學長」看到新兵時,常會忍不住酸「爽兵」,讓一名正在服役的網友氣炸直呼「我沒做錯事!」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該名83年後出生的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直到自己去當兵後,才知道新兵在社會上被嘲諷成什麼樣子,親戚們常說「你們現在當兵跟沒當一樣啦!當年我們在金門,每天吃的饅頭可以打死人,飯裡面都有蟲,而且我們都是當3年、4年的,你真的是太好命了啦」,82年出生最後一波1年義務役的人則是會說,「比我晚入伍還比我早退伍,你那下單位還不是跟新訓一樣爽,你棉被折的在我這一定被記到死」。

 

最誇張的是,甚至連沒有當過兵的女性朋友也會冷嘲熱諷,表示「你不是才剛進去就要出來了,唉,才4個月而已每個禮拜回家幹嘛,你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欸!」讓他超傻眼,反問「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沒有抱怨的權力嗎?妳們不用當兵不就也一樣嗎?妳們也是依法不需當兵啊!」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感嘆,自己出生就被註定只當4個月的兵,無關他的意願,他也沒有選擇(除非簽自願役),一切照著規矩走,一樣新訓、一樣抽籤、一樣下部隊,沒有逃兵、沒有逾假、沒有偷抽煙,不懂為什麼要忍受老兵、同儕、女性朋友的嘲諷,「當什麼兵都不應該被歧視,無論你是當年的抗戰老兵、金馬獎兵、1年 、4個月、12天、替代役,都是在服役,沒有什麼不同」,希望大家別再說「你這爽兵」之類的話,因為誰都不希望已經在做不想做的事情,還要被說跟別人比起來不算什麼。

 

貼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不少人留言表示「政策又不是你改的,把你的責任盡完就好」、「別想太多,社會上更多人利用各種方式在躲兵役,你只要記得,我們都是願意為國家奉獻的人就好了」、「我了解你的無奈,我當替代役的時候,朋友們、鄰居們、親戚們,嘲笑過你的話語也拿來嘲笑過我」。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