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藥局千片口罩拒賣 高市衛生局:逾時不賣未違規

2020/04/14 18:30 字級:
讀稿
藥局千片口罩拒賣 高市衛生局:逾時不賣未違規

高雄市三民區一家藥局昨天遭檢舉涉嫌囤積口罩,店內還有上千片口罩卻拒賣,引起店外排隊民眾不滿,高市衛生局今天指出,經派員前往了解,業者是超過販售時間不賣,並未違規。

YT廣告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今天在衛生局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這起購買口罩爭議。

 

朱孝芳說,昨天有民眾檢舉指出,上網查藥局口罩存量,顯示這家藥局的口罩還有1000多片,但藥局業者卻堅持不賣,令店外排隊民眾枯等。轄區衛生所人員據報到場了解,當時已逾傍晚6時,藥局雖表示還有存量,但因已超過公告的售販口罩時間,因此拒賣。

 

朱孝芳表示,衛福部規定藥局每天至少要有2小時販售時間,這家藥局公布販售時間下午3至5時並沒有違反規定。不過,由於告示板販售時間下面還寫著「售完為止」而落人口實;衛生所人員當場好言相勸業者「可以就繼續賣」,溝通過程可能發生誤會,對方回些情緒性的話,但雙方並沒有口角。

 

朱孝芳進一步表示,衛生所人員最後尊重業者決定,但請業者移除「售完為止」告示,以免引起誤會。現場排隊向隅民眾見狀後紛紛離去,並未發生糾紛。

 

朱孝芳說,高市配合實名制口罩販售的健保特約藥局有600多家,其中400多家假日還有營業,有些藥局供不應求,也有藥局當天未售完,就留到隔天再賣。衛生局將進一步與藥局溝通,請藥局在網上公告口罩存量時加註販售時間,不要再提「售完為止」,以免民眾誤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