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疫苗搶快出來!專家警告恐怖結果

2020/04/14 17:13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苗搶快出來!專家警告恐怖結果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各國競相研發疫苗甚至趕進度。有專家擔心,倉促推出的疫苗可能會有反效果。

 

 YT廣告

 

 

圖/Pixabay

 

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公布更新版的各國疫苗研發進度,全球研發中疫苗共有70款,美中兩國共有3款疫苗已領先進入臨床實驗階段。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的實驗性疫苗已進入人體試驗第2階段。美國製藥業者莫德納公司(Moderna)和伊諾維奧製藥公司(Inovio Pharmaceuticals)開發的疫苗皆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嬌生集團與賽諾菲集團(Sanofi SA)等企業也都競相投入研發。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仍須至少12到18個月才能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有些專家已警告,想趕在這個時限內推出,無疑是冒著反效果的風險。1990年代晚期的輪狀病毒疫苗共同研發人之一歐菲特(Paul Offit)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當佛奇說12到18個月時,我認為是樂觀到離譜,其實我確定他也有同感。」

 

新疫苗一般要求首先是實驗室階段,接著進入動物實驗,然後由一小批人進行安全性測試,最後再進入較大規模的人體試驗,以觀察疫苗是否有效。如今有專家擔心若為趕忙拿到許可跳過任一步驟,會導致反效果的風險,例如可能引發「抗體依賴性增強反應」,即病毒利用抗體增強感染的過程。美國保健新聞網站Stat News報導指出,因為急於開發疫苗,有些製藥廠選擇跳過動物實驗階段。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