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跑台商拒繳100萬!9筆土地遭查封限制出境

2020/04/14 16: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落跑台商拒繳100萬!9筆土地遭查封限制出境

台北市一名65歲盧姓台商3月初從廈門返回台灣,本來應進行居家檢疫,未料他竟然從防疫旅館落跑,想由高雄小港機場出境,他不但在防疫計程車上企圖攻擊司機,又與警方爆發衝突,遭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14)日收到盧男的裁罰案,隨即聯繫移民署將他限制出境,並查封他名下位於台南市關廟區9筆土地,若盧男仍拒絕繳納罰鍰,近日將囑託台南分署拍賣。

 

YT廣告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14)日表示,盧姓台商3月9日從廈門回台,解除居家檢疫日期為3月24日,但他自松山機場入境時不配合填寫資料,機場檢疫官協助他入住旅館,沒想到,民政及警政人員當天前往旅館查看時發現他根本沒入住,經警政單位協尋後,才在高雄小港機場發現他欲搭乘班機出境,當場攔截後,將他強制送往高雄檢疫所安置。

 

▼盧姓台商已被限制出境出境。(圖/翻攝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

台北巿衛生局於3月16日認定盧男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及未依指定住所進行檢疫,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規定,裁處100萬元,並限文到15日繳清,因他逾期未繳,案件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盧姓台商涉嫌恐嚇防疫計程車司機。(圖/東森新聞)

 

台北分署調查盧男的財產及行蹤,發現他近年來出入境頻繁,人雖然在國內,竟設籍於北巿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有逃匿之虞;為避免他趁隙出境,使後續執行程序難以進行,今天發函通知移民署等相關機關,對盧男限制出境,也查封他名下、9筆位於台南市關廟區等地的土地,以進行後續拍賣程序。此外,盧男先前欲從高雄小港機場搭機出境時遭攔截,涉嫌恐嚇防疫計程車司機與員警,高雄地檢署日前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旅美婦沒健保發病硬回台!陳時中霸氣說話了
沒出門3周仍確診!女收包裹 疑少這動作大錯愕
一隻阿圓首吐不婚原因!痛訴5年被冷落心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