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7成獲改善!台10名患者已使用瑞德西韋

2020/04/14 14:38 字級:
讀稿
近7成獲改善!台10名患者已使用瑞德西韋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全球累計1,797,314例確診,國內累計393人確診、6人死亡。研究發現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機會治療患者,為滿足更多患者用藥需求,臨床試驗預計將擴大執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接受試驗的53名重症患者使用後,有68%的患者獲得改善,57%的患者可以拔除插管,不再需要仰賴呼吸器維生。整體而言,將近一半的患者接受治療後得以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根據研究數據來看,瑞德西韋是目前最有機會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台灣目前正在積極爭取瑞德西韋的臨床試驗名額,待實驗完成、藥物允許上市時,台灣就可以緊接著上市使用。

 

根據《中央社》報導,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醫學總監林楓閔表示,依照瑞德西韋恩慈使用分析來看,瑞德西韋使用在有侵入性呼吸治療的重症患者身上,能大幅降低總體死亡率。不過,他說目前沒有對照組可以參照,研究數據有限,正在進行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未來可能擴大臨床試驗人數,台灣目前有10人收錄計畫,使用瑞德西韋。


 

延伸閱讀
失業房仲萬華隨機殺人 路人遭砍18刀刺穿胸
【疫情延燒】兩男兩女3月5日智利爽搭郵輪  包機返台全確診
【全文】快篩、藥物、疫苗開發 國家隊啟動抗疫關鍵3部曲
【4大商圈倒店潮1】4大商圈田野調查出爐 商家:6月倒店潮會更恐怖
【4大商圈倒店潮2】西門商圈興衰指標 阿宗麵線現在不用排隊了

 

(封面圖/中研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