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願把最好的都給你」!旅台非裔:譚德塞真的該來走走

2020/04/13 20:33 字級:
讀稿
「台灣人願把最好的都給你」!旅台非裔:譚德塞真的該來走走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住台瑞典YouTuber Jonas昨(13日)公開影片,訪問他住在台灣的非裔女性好友Helene,Helene表示雖然在台灣也遇過歧視的言論,但那只是少部分人,她永遠都不會說台灣是一個有歧視的國家,「台灣人更願意去愛人,他們願意把最好的都給你。」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飽受爭議的WHO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公開將矛頭指向台灣,表示3個月前開始收到來自台灣的死亡威脅,並表示台灣攻擊他的種族和膚色。

 

與台灣美妝YouTuber「I'm Charlie」結婚,並住在台灣的瑞典籍YouTuber「I'm Jonas」昨(13日)公開新影片,影片中他訪問了也長住在台灣、來自烏干達的好友Helene,是否在台灣曾經遭遇過歧視。

 

Helene表示她可以理解譚德塞的心情,但是不能認同他的做法,自己也曾經遭受過膚色和種族的歧視,但是譚德塞並沒有解釋,為何他覺得這些攻擊來自台灣,他也不應該指責整個台灣是一個充滿歧視的國家。

 

Helene解釋自己已經在台灣住超過3年,身邊有許多外國朋友住得更久,她可以以自己和朋友們的經驗打包票,「台灣絕不會是一個歧視人的國家」,她讚美台灣人「有人情味,更願意去愛人,尤其是對外國人,他們會願意把最好的都給你」。僅管曾經在台灣也遇過歧視的言論,Helene表示,「一個人對我的冒犯,比不上我在台灣收過的善意,也不會改變我對這個國家的看法。」

 

對於譚德塞如果來台,是否會改變他對台灣的看法,Helene堅定地回答「100%會」,她表示實際相處後會更了解就能感受,台灣人簡直把自己當家人,「我可以有自信地拍胸脯保證,台灣絕對不是一個有種族歧視的國家,我願意每天都這樣說」「譚德塞真的該來走走,親自確認台灣是不是他知道的那樣。」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