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無症狀22例占5.7% 多為確診者「家屬」

東森新聞 2020/04/13 2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無症狀22例占5.7% 多為確診者「家屬」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確診的案例中,有22人是無症狀患者,但也因為無症狀不易被發現,大多都是確診者的家人或接觸者,才有機會進一步採檢,像是全台首例的無症狀患者,就是之前一家四口一起去義大利旅遊,爸媽和大兒子都確診,同住的小兒子儘管沒症狀,但一同採檢才被發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無症狀而做採檢發現是,陽性的其實是有22例,占了全部個案的百分之5.7。」

 

扣除13日新增的5例境外移入,全台388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中,就有22人屬於無症狀患者,占了總病例的百分之5.7,到了後期也有一小部分患者有出現輕微症狀,而無症狀患者要被發現 其實不太容易。

 

▼388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中有22例為無症狀者。(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專家小組當時就認為,這些家族的密切接觸者,我們還是盡量來,不管有沒有症狀,都還是幫他做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與確診家族密切接觸者無論症狀有無,都還是幫它做採檢。(圖/東森新聞)

像是全台首例的無症狀患者,就是在1月份飛往義大利旅遊的,1家四口,2月1日經香港轉機回台,一開始只有爸爸、媽媽、大兒子都確診,一直沒有症狀的小兒子後來也被確診,但因為沒有症狀,也讓疫情更難掌握。

 

▼全台首例的無症狀患者,三名家人都確診,但確診後仍無症狀讓疫情難以掌握。(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疫情調查處理當中,我就說這個小兒子,也應該去驗一驗,雖然沒症狀去驗驗看,一驗就發現他還是有。」

 

現階段無症狀患者大多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或家人,才有機會做採檢 ,而指揮中心也統計,截至12日為止,全台388例中 ,女性205人 占比52.8%,男性183人占比47.2%,年齡則是在4到88歲之間 ,中位數32.5歲  目前已有6人死亡 ,114人解除隔離,100多順利出院,但還是有人正在跟病毒對抗。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目前為止還有12例,是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照護當中。」

 

在病毒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台灣擴大疫調積極採檢,無症狀患者也不能放過,努力守住防疫底線不讓疫情失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