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敏?武肺?感染科名醫曝2點分辨

2020/04/13 14: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過敏?武肺?感染科名醫曝2點分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佈武漢肺炎新增3例確診案例,其中有2名境外移入和1名本土案例,而該本土病例案386為一名20多歲男性,本身有過敏問題,因而讓發病日期難以確認,這也讓不少有過敏狀況的民眾擔心萬一自己感染卻無法判斷,對此,就有醫生出面說明並提供判斷方法。

YT廣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表示,案386是案195的同住友人,兩人曾在3月19日碰面吃飯,而案195是在3月23日確診,案386則是在12日確診,自3月19日算起,間隔長達25天,是目前從接觸到確診間隔最長的案例。

 

▼案386本身有過敏問題,因而讓發病日期難以確認。(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案386本身因為過敏問題,所以有流鼻水、鼻塞的症狀,在居家隔離期間也未有不適,後來在回朔採檢中才檢驗出確診,難以釐清確切發病日,這也讓許多本身有過敏症狀的民眾開始擔心,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近日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葉國偉就表示,可以從2點不同之處判斷,首先鼻子過敏的症狀和感冒雖然類似,但通常會有鼻子或眼睛癢的狀況,第2個是過敏發作時間通常都固定在早晚,要過敏的民眾不用太擔心。

 

▼張上淳表示,一般過敏的民眾不必特別擔心。(圖/東森新聞)

 

此外,中國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也提醒,如果「流鼻水感覺跟平常不同」,就應該多加留心,他也說明,感染武漢肺炎中流鼻水的比例相當低,頂多10人中只有1人有此症狀,若當事人有過敏體質,相對就會提高流鼻水的機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在記者會中提到,一般人若本身會過敏,偶爾會出現症狀其實不必特別擔心,但如果曾經和居家檢疫或確診個案有過接觸,建議前往醫院由醫生判斷是否採檢。

(封面圖/葉國偉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解隔離後出現症狀!案386本土個案近況曝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