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市場沒戴口罩新北重罰 台北市沒打算跟進

2020/04/13 09:26 字級:
讀稿

雙北市針對公有市場9日起,要求全面戴口罩,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鐵腕作風,如果違規者最高罰1萬5000元,但台北市沒打算跟進,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沒戴口罩,就不會讓民眾進市場,處罰不是唯一標準。雙北假日防疫更嗅到較勁意味,黃珊珊視察市場,侯友宜則是到風景區了解部署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雙北市針對公有市場9日起,要求全面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期間本座不開放,很好啊你都採梅花座。」

 

視察碧潭室外餐廳布置,業者安排梅花座還不夠,更要落實順時中指令。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排隊的時候,就保持1.5公尺。」

 

▼侯友宜規定,違規者最高罰1萬5000元。(圖/東森新聞)


觀光區入內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量體溫缺一不可,對外新北市政府透過即時影像掌控人流,更是沒有討價還價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車輛現在已經快達50%,甚至快到50%的時候,告訴大家就不要再來了。」

 

新北人口超過400萬人,全台最多人口縣市,因此侯友宜採鐵腕作風,進行防疫部署。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有信心在5月1日,甚至在端午節連續假期做好整個人潮管控,如果我們人潮沒有辦法管控,該封我也會不客氣把它封掉。」

 

▼黃珊珊則強調,沒戴口罩就不會讓民眾進市場。(圖/東森新聞)


新北防疫動起來,隔壁台北市輸人不輸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現在都不能握手,不能握手,拱手。」

 

黃珊珊視察市場防疫狀況與民眾話家常,相較於新北市強硬規定,沒戴口罩進市場就開罰,北市沒打算跟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處罰不是唯一的標準,目的是要防疫不是處罰,所以我們希望他去買口罩,我們連布口罩都可以進來,重點是顧防疫也要顧生計。」

 

顧及民眾生計,緊接而來五一連假,北市府認為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護,可以維持正常生活,認為中央不應該規定人流,對防疫期間強制規定,雙北不同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