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團報到! 氣溫急凍下探10度 冷到這天才回溫

2020/04/13 06: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冷氣團報到! 氣溫急凍下探10度 冷到這天才回溫

冷氣團報到!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桃竹苗等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從昨(12)日晚間到14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低,甚至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氣象局表示,這一週天氣分成2部分,週三(15)起將明顯回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13)日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明顯較低,其他地區早晚也都較冷,須注意保暖,北部、東北部高溫僅有20至22度,中部、東南部約23度,南部白天仍維持晴朗暖熱天氣,溫度達到27度左右。低溫部分,中部以北僅剩9至12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4至16度,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低溫則可能下探10度。

 

▼一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因為水氣偏少,風也逐漸減弱,今天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週三(15)、週四(16)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週五(17)開始水氣增加,天氣較不穩定,東半部恐出現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午後則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今(13)日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明顯較低。(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今日東北季風偏強,沿海及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其中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有發生突發性大浪的潛勢,已經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也提醒,春季天氣捉摸不定,民眾需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何妤玟8年崩潰離婚!宣布消息前1天曝婚姻失和內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